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超标电动车上道被查 装了30多件物品
2017-04-01 10:31: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日讯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集中打击非法电动车港田车。整治时发现,快递、送餐等电动车群体违法现象突出,不仅超限拉载货物、改装车辆动力装置,还经常有违法驾驶行为,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3月31日9时25分许,在哈市果戈里大街,一台快递车因涉嫌属于超标电动车被民警依法滞留。这名快递小哥所骑的二轮电动车不仅车身两侧各装载了高一米多、宽半米多的大包袱,而且脚踏板上也堆满了货物,一根两米多长的杆状物品也被固定在车身前后,路过市民均表示惊奇。据驾驶人介绍,这次他一共拉了30余件物品。执勤交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的手刹也存在问题,驾驶人则对此不以为意,并表示可以用脚踩地。

  9时40分许,一台送餐电动车因在快车道上行驶被取缔,交警发现该车存在违法改装嫌疑,动力装载有改动痕迹。据民警金雷介绍,不少送餐车、快递车改装车辆的目的是为了大幅提高车速,有的时速居然能开出七、八十,远远超出核定速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