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不是想飞就能飞 男子在哈尔滨机场测试无人机被拘
2017-04-01 14: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薇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江薇 记者雷蕾)近日,哈尔滨市机场公安局处理了一起发生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违规升空“低慢小”飞行器的案件。目前涉事者王某已被行政拘留。

  3月31日晚,一名“低慢小”飞行器持有人王某在哈尔滨机场等候大巴时,测试其随身携带的“大疆”牌精灵三号无人机性能,在无人机垂直起飞60米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警方缴获的无人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规定,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使用缆绳将其拴在地面绞车上并可控制其在大气中飘浮高度的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哈尔滨机场设置的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为:机场跑道两端各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矩形区域。业内人士介绍,飞机在起降过程中,飞行高度低,一旦与其它飞行物体产生撞击,或吸入发动机,可能会产生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