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祭奠先烈 感恩亲情"诵读诗会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行
2017-04-02 15: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杨金光 孙英鑫)清明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是一个重要的符号。为了引导市民注重传承逝者的精神文化,今天,哈尔滨中央大街举办清明诵读诗会,吸引了千余名市民驻足观看。

诗会现场。

诗会现场。

诗会现场。

  据介绍,这次诗会的主题是“感恩亲情,播种文明”。哈尔滨市部分知名主持人、演播艺术家和哈市朗诵协会朗诵爱好者现场动情地演绎了《写给母亲》《追忆外公》《有这样一支队伍》等一批原创作品和《毛主席诗词》等经典诗歌。诗会还特别邀请了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参加演出。

  七旬老人孙胜专门带来了朗诵作品《军礼》。老人说,自己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诗会,只为在这个日子里用诗歌表达对无数先烈的敬意和缅怀,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市民魏元刚饱含热泪地朗诵了祭文《妈妈走了》,表达了对逝去亲人的无尽思念,生动感人的朗诵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观看。

  在诗会现场和防洪纪念塔前还举行了“万人寄卡系相思”活动,过往的市民和游人纷纷填写祭思卡片、系上黄丝带粘在展板上,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用这种文明低碳方式祭奠先人。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