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物流企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7-04-03 07:57: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3日讯 2日,黑龙江物流企业高峰论坛暨商桥集团黑龙江网络战略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我省20多家物流企业针对物流业在我省的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上,来自省内的物流企业家围绕我省物流业发展机遇和优势等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精彩阐释。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繁荣,商贸流通迅猛增长。曾经处于市场夹缝中的零担快运逐渐成为整个物流行业中的重要一环,众多物流企业纷纷将触角延伸到零担领域。在以公路运输为主战场的零担快运市场,有90%多的市场份额被中小微物流企业瓜分。而企业小、散、乱,服务水平差,人工成本高,管理落后以及信息不对称,让中小微物流企业生存窘迫,同时也成为零担快运业的“痛点”。对此与会者认为,网络化、规模化、集约化、信息化是零担快运业的发展趋势。扩张网络、规模化经营、兼并整合,组建以中小企业为主的物流联盟“抱团取暖”,可以使货物聚集度高,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利润率。同时,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