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清明小长假我省旅游市场趋暖 春日观“冰”泡“汤”浴春
2017-04-05 07:2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5日讯 记者4日从省内多家旅游景区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旅游市场趋暖,在祭祖、缅怀的同时,人们踏青出游的意愿尤为明显,春日观“冰”、泡“汤”浴春的游客频现各景区。

  二十四节气中,只有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人们纷纷在此期间祭奠祖先、缅怀先烈,我省多家红色景区迎来接待高峰。4月1日,“清明忆英烈——《黑土英烈颂》、《再踏征程》作品集首发式暨《重走抗联路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和“《民族先锋,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开幕式”在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以此“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清明节期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人数逐日攀升,省内有关单位和中小学纷纷有组织地来馆参观。4月1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在哈的大中小学校近2000名学生,来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清明节“寄托哀思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4月4日,牡丹江市社会各界在“八女投江”纪念碑广场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筑梦雪城、圆梦中华”清明节系列纪念活动,青少年慷慨激昂唱国歌,新团员入团宣誓,颂读红色经典,人们深鞠躬献鲜花寄哀思,接受精神洗礼。

  我国还有清明踏青、荡秋千、蹴鞠、插柳、植树、放风筝等习俗,在这个春意融融的小长假里,人们出游的脚步更显轻快。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4月1日至4月30日举办首届室内冰雪主题乐园“春季优惠月”活动,东北三省游客除可享受门票优惠外,小长假期间还可参与活动抽取免费入园名额。

  春日观“冰”带给人们不同以往的感受,也为景区迎来又一轮客流高峰。来自长春的李女士因为去年冬天没时间带孩子来看冰雪大世界,便趁着清明小长假和家人来到室内园区,结果孩子一进来就舍不得离开,玩了两个多小时还觉不过瘾。哈尔滨市风筝协会的会员们4月2日齐聚太阳岛,共同演绎风筝与湛蓝天空的相遇故事,他们带着自己珍藏的特色风筝,在太阳岛上大显身手,被各式各样风筝点缀得色彩斑斓的太阳岛上空煞是好看,不少路过的游客被吸引着驻足观看。

  清明小长假期间,到温泉泡“汤”的游客也一下子多了起来,英杰、大顶子山、北龙等哈尔滨市周边的温泉景区,4月2日接待游客量不断增长,3日迎来客流高峰。大庆市旅游局精心策划推出的8条精品周末游线路,不但包含游客热衷的温泉产品,更为人们准备了城市风光游、寻根之旅、草原民俗游等丰富的可选项目,受到游人的欢迎,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