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工地干活不慎从4米高空摔落 打工者昏迷一个月急等救命钱
2017-04-05 09:09: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温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 “都昏迷一个月了,每天得花4000多元医药费,老家的房子都抵押出去了,钱还是不够,这可咋办啊?”53岁的王女士,站在大庆市人民医院的走廊里,掩面哭泣着。

  王女士遇到的窘境,源于丈夫在工地干活,不慎摔伤造成的。

  虽然大庆市公安局、安监局、建设局和司法局都已介入此事,但眼下没钱救命,确实难住了王女士。

  高空作业时摔伤

  一个月过去了,伤者仍处于昏迷之中。

  4月4日,记者与大庆市司法局援助律师甄祥兰,一起来到了市人民医院。

  在三楼走廊里,伤者媳妇王女士,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把记者领到丈夫的病房。

  王女士的丈夫正躺在病床上点滴。王女士说,出事后,丈夫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从事发到今天,已经一个月了,每日住院费用4000多元,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

  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王女士的老家,住在兰西县,2016年7月,丈夫来到龙凤区一家废品收购站打工,每月工资4500元,负责割铁装车。

  3月4日下午,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找到王女士,告诉她丈夫摔伤了。

  王女士事后了解到,丈夫和另一个工人在工地割铁,不慎从4米多的高空中掉到地上,随后,这名工人拨打了120,王女士的丈夫,被送到医院抢救。

  重症室抢救10天

  入院时,王女士的丈夫已经昏迷,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过10天的抢救,生命总算是保住了。

  随后,王女士的丈夫,被转到普通病房救治,可一直到现在,还是不能说话。

  从入院开始,废品站老板,给医院陆续缴纳了8万多元费用,后期,老板说自己也没有钱了,就不再缴费,但治疗不能停止,王女士委托家里人,把自家的房子抵押了出去,筹钱救命。

  王女士提供的资料显示,其丈夫脑颅骨骨折、颈椎骨折、腰椎骨折、肋骨等多处骨折,她担心丈夫即便保住了性命,以后也是一个废人了。

  在这期间,王女士家人找到了相关主管部门求助,市公安局、安监局、建设局和司法局相继介入协商调解。

  废品收购站老板,当时答应给拿治疗费,但就是迟迟不送来。

  伤者等着钱救命

  王女士说,丈夫所干的活,是废品收购站老板,从另一个人手里承包过来的,双方还签了一份协议,协议里面规定了相关的日期和钱款,同时还约定,若出现安全事故,均由乙方废品站负责。

  经过了解,与废品收购站老板签协议的人,是帮自己老板打工,他上面还有老板,现在事情僵持在这里,王女士每日以泪洗面。

  王女士一再感谢4家主管部门,为她家的事没少费心,但现在,最需解决的是治病。

  大庆市司法局给王女士提供了法律援助,甄祥兰律师说,走诉讼,要耗费很长时间,伤者意识不清楚,还不知道当时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不管怎么说,救人是最重要的,当务之急是筹钱救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