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重疾、装修两项公积金提取政策放宽
2017-04-06 08:55:5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岩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本月1日起,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提取公积金将放宽两项政策,即放宽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放宽装修补充资金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据了解,凡享受牡丹江市糖尿病、系统性硬化病等十种特殊慢性病补贴范围的患者,因特殊慢性病住院且医疗费用发票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之后的,可提取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含夫妻、父母及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住院医疗费用的自付部分;患者医疗费用发票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之后的,且住院医疗费用自费金额大于5万元的(含5万元,病种不做限制),可提取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含夫妻、父母及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住院医疗费用的自付部分。此外,缴存人只需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5年且连续正常缴存,本人、配偶及其同户籍未婚子女5年内未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的,可提取本人及家庭成员住房公积金作为装修补充资金,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3万元。据介绍,牡丹江市今年将逐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启动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工作,全面落实和完善个人住房贷款免费自主评估方式,规避贷款评估环节存在的风险,实现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零费用。此外,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体制改革,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的工作要求,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坚持“去库存、降结余、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基调,计划归集住房公积金16亿元以上、发放个人住房贷款9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