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梦想使她们相聚一堂 "牡丹江八姐妹"走向《星光大道》
2017-04-06 09:11:1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滕万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星光大道》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一档以“百姓舞台”为宗旨的选秀节目,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日前,来自我市,由平均年龄为56岁的八位阿姨组成的牡丹江八姐妹组合,参加了《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她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梦想使阿姨们相聚一堂

  当我们介绍一位年逾半百的人时,很多人脑海中的印象可能是头发花白、行动缓慢,可记者这里要介绍给您的,却是在知命之年却仍活跃在T台上的“模特演员”,她们就是牡丹江八姐妹组合,由八位平均年龄56岁,平均身高在1米7的阿姨组成。3月31日,记者在“铁路老干部之家”见到了她们。“七八年前我们在模特队相识”,带队程晓波说,退休后闲来无事,本着锻炼身体、年轻心态的想法,自己去模特学校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与年龄相仿的7位姐妹相识,“我们一开始只是想让自己有事可做,时间长了,却在心中萌生了一种为家乡争光的想法,渐渐地,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上舞台演出,上更大的舞台展示”,由此,牡丹江八姐妹组合正式宣告成立。牡丹江八姐妹组合登上过“牡丹江好声音”的舞台,在牡丹江“3.15晚会”上出现过她们的身影,“牡丹江春晚联欢会”上也留下过她们的足迹,如今,更是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对梦想的坚持,让她们一步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成功背后的苦与甜

  走秀训练是非常辛苦的,对于20来岁的小姑娘来说都非常吃力,何况是这些阿姨们。“平时穿10公分高的高跟鞋练习,脚上磨出泡那是家常便饭。”队员马兵说道,“丁姐今年66岁了,家住在柴河,但为了这个集体,为了演出,训练时,丁姐每次都会准时到场”。

  “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我们都相处得非常融洽,在训练过程中,我们也感到非常快乐,平常我们也总聚在一块,吃饭喝酒聊天,这已经是一个大家庭了。”赵华幸福地说道,“程晓波作为队长,对我们非常照顾,每次怕我们排练挨饿,总是会带很多吃的,对每个人都很细心,是我们非常敬重的队长”。长时间的相处,使得八姐妹默契十足,演出前需要提前准备服装,八姐妹会一块上网选择,总是能不约而同地看中一套服装。

  梦想星光荣耀璀璨

  据马兵介绍,她们2015年通过了《星光大道》在牡丹江的海选,直到今年3月17号接到节目组的通知,去节目当助演嘉宾。

  于是,她们3月19日就启程前往北京,21日晚上录制节目。这一路走来非常不易,虽然是助演嘉宾,但能从全国百姓中脱颖而出,是基于能力与机遇的。演出当天去了好多亲友助阵,回来后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录完节目后,赵华感叹道,“有一种梦想可以实现,有一种期待叫星光大道。

  当梦想成为现实,是那样的猝不及防,来不及细细思考就匆忙做出了决定,那一刻的内心是那样的忐忑而又无比激动。走上星光大道,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当我们重温起这段时光时,会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我们也曾体验过置身艺术殿堂的美妙,感受过绚丽五彩的震撼”。据悉,八姐妹参演的节目将于今年5月份在《星光大道》播出,届时咱牡丹江市民可在节目中一睹家乡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