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我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冰城今儿最低1℃重启穿秋裤模式
2017-04-06 10:35: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6日讯 记者从省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两天,我省哈大绥多地气温将大幅跳水,6日冰城主城区最低温只有1℃,昼夜温差达16℃,已经脱掉秋裤的亲们赶紧穿上吧。

  “风好大、吹散了头发,金链子也在敲打我的双下巴。”近日,哈市气象台连发多个大风预警,朋友圈里也不乏调侃大风的段子。5日9时哈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哈尔滨各区、县(市)有5~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专家表示,冰城春天的风本来就比较多,去年4月1日还出现过19.9米/秒(相当于8级)的大风。

  5日,冰城最高温达到21.5℃。随着冷空气到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将“一夜回到解放前”。5日11时省气象台发布大庆、绥化、哈尔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上述地区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当天15时,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哈尔滨各区、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0℃,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1℃。受冷空气影响,6日和7日冰城或有雨水光顾。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