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4-07 08:56: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佳秋 史秋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前三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5718万元,完成预算进度29.4%,同比增长10%

  东北网4月7日讯 4月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克服“营改增”结构性减税、法检体制上划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强收入征管,加快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5718万元,完成预算进度29.4%,同比增长10%。区县级完成121120万元,增长8.3%;市级完成74598万元,增长12.8%。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主要增收因素时表示,一是尽管面对“两烟”及相关企业大幅下滑的形势,但在全市骨干企业增收的带动下,全市骨干企业运行平稳,实现税收7.3亿元,增长1.5%,“友搏药业”、“首控石油”、“莲花水电”等重点企业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二是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加大清缴欠税力度,一季度清缴营业税、房产税和耕地占用税等税收近亿元;政府加快回迁房办照速度,带动契税、土地增值税分别增长24.3%和98.6%。同时,受政府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影响,建筑业税收增长11.1%。三是各级政府加大非办公类资产清理力度,促进非税收入增收明显,拉动全市收入增长6.7个百分点。

  据介绍,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应收尽收,不断增强财政对经济社会的支撑作用。建立各级各部门联动推进机制,高效落实包扶企业责任,加快推进骨干企业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各级税务部门结合营改增的全面推进和金税三期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启动对市区个体工商户的核查,符合纳税条件的依法征管到位,严控跑冒滴漏。

  下一步,财税部门将在稳增长的基础上,着力在提升收入质量上狠下功夫,优化实体税收,培育增量税收,促进速度与质量“双提升”,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