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外来的"和尚"不念经 路中间拦私家车卖货忙
2017-04-07 10:07: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这位施主,能不能听我说两句,你面带红光,预示有喜事降临……回到寺院后,我为施主烧香诵经,保佑施主一生平安!”说着,便从手腕上拿下一串所谓的“开光”佛珠,让“施主”看着给点“香油钱”。日前,市民王女士在太平路上,就被一名穿着僧服的男子拦住,说了一堆好话后,要求她买下佛珠。

假和尚。

民警检查假和尚卖的饰物。

  接到王女士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也很快经历了类似的遭遇。4月1日一早,记者来上班时刚把车停好,一名穿土黄色僧服的男子就来敲驾驶室的车窗,说了一堆“好话”。记者询问他是从哪里来的,对方回答“云龙山”,当被问到他们一行来了多少人时,男子回答:“就我自己来的,他们我都不认识”。记者随后又询问他是否有僧侣的相关证件时,男子表示“没有”,继而匆匆离开。

  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沿街走访发现,在市区人群密集的街道和各大停车场,都有这些所谓“僧侣”出现。4月3日上午,记者在太平路“波斯特”门前停车站看到,一名身穿灰色僧服的男子正在“寻找目标”,随后,他向一辆停在路边的SUV走去,跟驾驶员说了一阵之后,悻悻离去。

  4月5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四大队,第二天一早,副大队长闫爽带领民警来到江滨公园、市区停车场等地进行巡逻,并在江滨公园公交站台附近发现一名着土黄色僧服的男子。男子看到警车后快步躲避走开,民警立即下车拦住男子,将男子带到警务平台车中进行询问。据男子交代,他是安徽人,这次一共十几个人从徐州来到牡丹江,他们根本就不是僧人,所穿的僧服是以一百元一套的价格购买的,所谓的佛珠、开光护身符等“信物”都是以很低的价格批发来的,来到牡丹江后,他们便通过这种方式向路人主要是开私家车的车主“谋财”,每人每天能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规劝其和一行同来的人立即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