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街头专盯老年妇女 捡 “金戒指” 说对半分骗真首饰
2017-04-10 06:48: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0日讯 男子将假金戒指扔地上,骗取老人的信任,谎称是一起捡到的,说好对半分,老人信以为真但没带钱,于是拿身上的真金首饰交换,殊不知上当受骗。近日,行骗男子被刑拘。

  2日,海林市姚某出去买菜,刚从菜市场出来不远,就听到身后有人说,“大娘,你东西丢了”。姚某回头看,身后男子追上来,并拾起一个购物袋,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印着某金店字样的纸质购物袋。男子对姚某说:“里面可能是金器,咱找个人少的地方打开看看。”姚某没有反对,于是男子将她带到一个人流较少的小路,打开看到里面是一个首饰盒,装着一个“金戒指”,标签上写着价格10000元。

  男子说:“大娘,咱娘俩有缘,才捡着这么值钱的东西。咱俩对半分,我要戒指也没用,您给我五千,戒指就归您了。”姚某有点动心了,但自己没带那么多钱。男子看到姚某戴着一枚金戒指,就说,“那您把手上的小戒指给我,把这个大戒指拿走,您不吃亏吧。”

  姚某的戒指买价约3000元,她觉得占了大便宜,就同意了。姚某回家后,兴奋地告诉了家人,家人觉得蹊跷,拿起金戒指仔细辨认,发现根本不是金的。姚某发现被骗,赶紧报警。

  海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接到姚某报警时,也接到了李某、高某的报警,均称一名男子利用假金戒指将自己的黄金首饰骗走了。接案后,侦查员立即开展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为史某, 4日,城镇二中队队长薛勇峰带领侦查员四人将刚来到海林市实施诈骗的史某抓获。

  经审讯,史某如实交代了在海林市街头寻找年老妇女,利用假金戒指诈骗金银首饰并卖掉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史某已被刑拘,诈骗所得6000余元以及假金戒指、首饰盒、空白发票等作案工具已被依法扣押,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