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 "保护母亲河,爱心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2017-04-10 10:00:5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 关爱水环境,保护母亲河。4月8日,由市城管局、齐齐哈尔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市城管局城管执法监察支队、龙沙区教委、建华区教委、齐齐哈尔新闻网承办,百花集团、大润发超市协办的“清新便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保护母亲河,爱心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和平广场举行。

  活动中,来自市鹤城爱心大联盟、市长跑爱心协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及我市龙沙、永安、江岸、师范附小、新江、育红6所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共3000余名环保志愿者在城管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指定地点,对散落在江堤草丛和河滩上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密不可分,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作为新闻媒体,齐齐哈尔日报报业集团利用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齐齐哈尔新闻网等多种媒介形式,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市民对环保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全民环保意识,提升公众的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同时,利用媒体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引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发动广大市民、网友、志愿者们通过齐齐哈尔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齐齐哈尔新闻网微信征文群,开展“小手拉大手,保护母亲河”有奖征文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发布到齐齐哈尔新闻网上,让美文通过网络传遍大江南北;线下城管志愿者们深入到我市各所小学,开展了城市文明行为的宣讲和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的良好社会氛围,携手打造一个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家园,共同绘制“美丽鹤城”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