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召开践行“第一种形态”座谈会
2017-04-10 16:5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加格达奇4月10日讯(记者 曹伟)4月8日,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切实抓深抓细抓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落实。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姜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宏伟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理解践行“第一种形态”既是对党章的回归、是党委和纪委的职责所在,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防止党员从“非违纪”滑向“违纪”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中央、省、地部署要求,解决全区党员干部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

  姜宏伟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发现问题这个首要环节,努力在信访举报、日常管理、纪律审查、专项巡察、派驻监督上发现问题;要紧紧抓住问题处置这个中心环节,确保践行“第一种形态”规范有序;要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环节,确保各实施主体积极主动发挥作用;要紧紧抓住跟踪督办这个必要环节,保证“第一种形态”见质量见成效,做到“三个防止”、“三个管控”、“三个追究”。姜宏伟要求,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宣传教育,保证执纪安全,注重综合效果,以坚持不懈的恒心、敢于担当的魄力、弃旧除新的勇气,切实把“第一种形态”落实好、践行好、开展好,促进“第一种形态”落地生根。

  会上,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姜宏伟与基层纪委书记签订了《执纪审查安全责任书》,传达了中央纪委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副书记崔军同志在全省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基层纪委践行“第一种形态”的工作汇报,对《大兴安岭地区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说明。

  地纪委常委、各县、区、林业局、农工商联合公司、古莲河煤矿纪委书记及有关人员、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及有关人员、地林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地纪委各室(部)负责人、地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