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多家商服遭盗窃 母女聊天钱夹被偷店主上楼手机不见
2017-04-11 10:36: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监控拍下入室男子的行窃过程。

  东北网4月11日讯 不久前,大庆让胡路区商服店主王女士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店内监控拍下的一位中年男子。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该男子来到王女士家店内,偷走了王女士的苹果手机。而更让王女士感到气愤的是,此后,她又在自己的朋友圈内看到,另两位朋友也晒出该男子的照片,竟然也是入店盗窃。

  母女聊天钱夹不见

  陈女士经营一家俄罗斯商品店。由于陈女士经营的店面是住改商房屋,客流少时,陈女士也会在里面的房间里休息一下,大多数情况下,有顾客进屋买货时,看到没人也都会召唤一声。

  3月23日16时许,陈女士与其母亲在店里面的卧室内聊天,并没有注意到店内有人出入。直到一位女士带着一个小朋友进店买货时,陈女士才听到声音从里屋出来。10分钟后,两位顾客买了些东西从陈女士店内离开后,陈女士才发现自己的钱夹不见了。

  调看店内的监控录像,陈女士发现,在带着小朋友的女士进店之前,一位中年男子曾来到她的店,并拿走了她的钱夹。通过陈女士提供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这名中年男子进到陈女士的店中后,佯装买货,却没有召唤店老板,而是两次来到里面的房间门口向室内窥视。男子在确认没有被里屋的人发现后,迅速拿了陈女士的钱夹揣进裤兜然后离开。男子离开时,还将自己随身带来的一包松子仁落在了陈女士家的店里。

  陈女士告诉记者,男子偷走钱夹之前,她刚刚数过里面的钱,光是百元钞票就是5800元,其余的零钱并没有仔细数。除此之外,钱夹内还有陈女士的银行卡、身份证件等重要物品。

  男子18秒进店偷手机

  一个月前,在让胡路区阳光佳苑小区做生意的王女士也遭遇了一男子入店偷盗。

  据王女士介绍,2月26日17时许,她去了一趟店内的阁楼,上下楼也就一分钟左右。当王女士从阁楼上下来时,发现自己放在吧台上的苹果手机不见了。

  王女士称,因为当时自家店内的监控坏掉了,所以并没有拍下男子进入店内的情况。但王女士通过查看隔壁商服安装在室外的监控,看到一男子在店外徘徊,大概是看到王女士上了阁楼,男子便迅速进到店内,随后又出来,前后只用了18秒钟。王女士称自己的plus版苹果6S手机是2016年买的,还没用多长时间就被偷了,很心疼。而手机里面存储的大量信息也一并丢失,让王女士着实上火了好一阵子。

  作案的竟是同一人

  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找到这个入店盗窃的男子,她将监控拍下的男子影像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

  但不久后她发现,自己朋友圈内有人也发出了这样的“寻人启事”,而晒出的男子竟与偷了自己手机的是一个人。王女士后经了解得知,这家被盗的店面位于阳光嘉城小区,通过监控可以看到,男子于3月21日21时许大摇大摆地进入到店内吧台区域,并拿走了吧台内的物品。

  反映人陈女士称,男子进入几家店内偷盗时,虽然穿的都不是一样的衣服,但从其戴着的眼镜、头型以及走路姿势等,都可以判断是同一个人。并且,在监拍到的男子三次入店盗窃的影像中,有两次男子都是随手拿着一些东西,他这样做或是为了掩人耳目。综合几个监控录像来看,行窃男子40岁左右,身高1.75米左右,偏瘦,戴黑框近视镜。

  店主们希望,了解该男子信息的好心市民,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王女士称,该男子在进行偷盗时,看起来手法很娴熟,完全是有恃无恐。得知这一消息的周边商服店主们感到非常不安,大家在斥责男子明目张胆进行偷盗的同时,更担心有一天自己家店也会遭遇男子偷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