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按摩店主“猝死” 平安人寿加赔11万元意外身故险
2017-04-12 14:3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侯巍)近日,哈尔滨市民邹女士不幸过世,家人向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提交了13万元的身故理赔申请,却意外获得了24万元理赔赔偿。

  据悉,邹女士生前独自经营一家按摩店,其家属向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出具的死亡证明上体现死因为“猝死”,死亡地点正是这家按摩店内。由于邹女士还投保了保额11万元的意外险,如果死因确为猝死将无法获得意外险赔偿。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及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服务宗旨,平安人寿理赔人员感觉客户死因有蹊跷,遂交由理赔调查员介入,主动向公安机关核实情况。通过与法医深入交流并重新查验邹女士身上的电流灼烧痕迹,最终认定死因为医疗器械漏电导致电击身故,而非猝死,属于意外身故。依据重新认定的证明材料,平安人寿很快便将理赔款上调为24万元,加赔了意外身故理赔。

  邹女士的妹妹将一面印有“情系客户承诺保障”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理赔人员手中,感激地说道“要不是你们忙前忙后调查,我们就错失这笔11万元意外理赔款,现在有了这些钱,可以完成姐姐的心愿,继续资助外甥在外地上学,还可以赡养年迈的母亲,这些都是姐姐生前辛苦工作的动力,真的感谢你们,感谢平安保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