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举行党风廉政专题辅导 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04-12 15:2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为积极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我市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今天上午,市纪委以视频的形式在市图书馆举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中省市直单位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三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辅导。各县(市)区纪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市)区直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三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爱民主持专题辅导。

  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王维绪作《严肃党内监督强化党内巡视(巡察)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目标而奋斗》专题讲座。王维绪同志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历,自从事巡视工作以来,对省内20个地市、区县和单位的巡视工作成效显著,对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和党内巡视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中,王维绪紧紧围绕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从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中国古代巡视制度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的发展过程、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和如何全面从严治党。讲座内涵丰富、发人深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理解了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手段和措施;告诫大家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对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