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网络主播讲述直播内幕 讲述直播为何这么火
2017-04-12 15:21:5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侯宇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平日里逛街时,或是在咖啡厅里,你可曾遇见过手持自拍杆、对着手机说说笑笑的人?近日,记者在龙华路南侧的人行道上看到,一名穿着清朝服饰的男子,手持夹着手机的自拍杆,对着手机不时地说笑,引得身边经过的市民频频回头观看。

  无独有偶。4月8日,记者在某蛋糕店休息区偶遇一年轻女士,她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对着面前的手机旁若无人地聊天嬉笑。面对此情景,有的人见怪不怪,有的人却总是不时地向美女投去好奇的目光。

  追着手机跑、对着手机说笑,这都是干啥呢?直播呗!随着时代发展,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网络,我们获取信息,发布信息。而近年来,众多如斗鱼、YY、快手、映客等直播软件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直播的途径向社会大众展示自己。直播才艺、搞笑、美食,甚至有的主播会想一些标新立异的方式来吸引粉丝关注。

  对此,记者也在手机上下载了某直播软件,对直播进行了解。讲了几个笑话,记者学着其他主播的方式,真的会有粉丝进入直播间点亮、关注。而在其他主播的直播间内记者看到,大部分主播都比较年轻,有一部分影视明星也会靠开直播“圈粉”,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直播表演烹饪、书法、唱京剧,粉丝数也是“蹭蹭”地往上涨。

  市民孟小姐告诉记者,自去年自己申请了账号,闲来无事时便会直播一会儿。直播其实很简单,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下载直播软件就可以按照软件提示进行直播。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直播,有一段时间我和闺蜜聚会,她的手机就一直都开着直播,跟我聊天的同时,还会和直播间里的粉丝们互动一下。粉丝们如果对主播很喜欢,就会送给主播一些小礼物,这样便会让主播在展示自己的同时,还能有一些经济收入。我觉得挺有趣,就也下载来试试。”

  孟小姐说,自从学会了直播,再遇上在大街上、饭店里等公共场所里直播的人就会心一笑,有一种“相逢又有曾相识”的感觉。直播不仅让自己有了展示的平台,还令自己交到了许多朋友,这些人都来自天南海北,都在不同的城市生活,所以不用出门就能了解到很多当地的情况,知晓很多知识,足不出户却能看天下,大概就是这个含义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