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春耕生产暨脱贫攻坚林甸现场会召开
2017-04-13 10:08: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德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全市春耕生产暨脱贫攻坚林甸现场会召开,对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张亚中到会讲话,副市长于宸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润琦集团双阳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生态奶牛庄园和流转耕地整地现场。林甸县、炼化公司、大同区、肇州永胜乡、林甸镇巨贤村、肇源立陡山村、黑龙江九阳豆业、林甸润琦集团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促进。

  张亚中指出,受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等因素影响,今年全市备春耕生产正呈现出观念在转变、结构在优化、产业在生成、质量在提升的态势,广大农民群众开始走出靠“包销、保底”种地的老路,减玉米种植面积,增水稻、瓜菜、大豆、杂粮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的步伐加快,一些特色优势也走向了产业化发展道路。眼下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要“趁热打铁”把工作重心由备春耕转到春耕上来,一手抓农业结构调整,一手抓种肥物资下摆,抢抓农时快起步,把好整地关、时间关、质量关、技术关,力争一次播种保全苗,尤其是各级农业技术人员要大下基层搞好技术指导服务。要紧紧抓住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坚持市场导向,放大特色优势,推动农业品牌和质量升级,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县域经济产业化、工业经济园区化、农业经济基地化,这其中要注重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政府部门指导服务。

  张亚中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起来,深刻认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充分认清脱贫攻坚的艰巨性、严峻性,坚决克服“任务不重”的错误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搞一次“回头看”,看看精准扶贫识别准不准、信息透不透明、政策施策落没落到位等。要像建病例、建档案一样,给贫困群众建档立卡,及时跟踪纪实,确保脱贫实效。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字当头,落实落靠责任,拿出“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抢前抓早备春耕 调优结构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