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科普志愿者对接科普活动站 哈尔滨青少年长效科普培训机制启动(图)
2017-04-13 18: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记者 侯巍)13日,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18名科普志愿者走进育红小学,为该校150名小学生开展了科普趣味讲座、科普竞赛理论知识讲解、科普动手实践及科普竞赛等方面的培训。至此,哈尔滨市长效科普培训机制正式拉开序幕,科普志愿者将不定期走进全市18个青少年科普活动站,实现科普培训无缝对接。

孩子感受机器人。

志愿者为孩子讲机器人。

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学习。

专家们观看孩子们演示机器人比赛。

  哈尔滨市青少年科普活动站(青少年双创空间)是哈尔滨市科协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共同出资援建的科普项目。旨在推动哈尔滨市青少年科普素质的提升,一方面支持大学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一方面加强对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普活动站将在哈尔滨市18个中小学展开,通过展教、科普志愿者服务、组织双创竞赛等科普服务方式,开展适合青少年生理特点的科技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双创”意识,打造全国科普工作品牌。

  在育红小学明亮的科技馆里记者看见,四旋翼航拍机、舞蹈机器人、足球机器人、3D打印机等等吸足了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们一边讲解一边指导孩子们实践,互动模式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据了解,首批哈尔滨市青少年科普活动站的展品均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客团队研发。科普培训结束后,将举办哈尔滨市青少年科普活动站科普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