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一季度我省主要涉民商品价格平稳波动
2017-04-14 07:2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4日讯 据省物价监管局价格监测中心对我省13个市(地)和垦区、森工主要涉民商品价格监测:今年一季度我省米面食用油价格基本平稳,猪肉价格持续下降,鸡蛋价格降幅较大,蔬菜价格节前上涨节后逐步回落,食糖价格微幅波动。目前全省各地市场主要涉民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

  一季度猪肉平均价格环比下降0.91%,同比下降2.18%。专家分析猪肉价格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消费市场需求低迷,加之玉米价格下降,致使饲料价格下跌。屠宰企业屠宰量以保证鲜销市场供应为主,消化能力有限,持续压低生猪收购价格。预计短期内生猪市场仍以振荡调整为主;中长期市场还存在反弹可能,但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一季度鸡蛋平均价格环比下降21.18%,同比下降27.05%。专家分析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需求不振,市场供过于求。一季度蛋鸡存栏量增加,产量上升。养殖成本略有下降,2016年玉米临储政策取消,玉米价格下跌,导致饲料价格下降。外运受阻,春节过后南方客商来我省收购鸡蛋量骤减,市场需求不旺。我省以哈尔滨为例,鸡蛋六至七成销往南方,但目前全国鲜蛋价格整体处于低迷价段,而山东、江苏等主产区蛋鸡存栏量近年也在持续扩大,导致哈尔滨鲜蛋价格优势正在缩小。预计端午节前鸡蛋价格会有所反弹,但上行空间有限。

  蔬菜价格1~3月份呈逐步下行趋势。4月份,随着天气转暖,我省大棚菜陆续上市,供应充足,预计蔬菜价格将继续回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