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2016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
2017-04-14 10:1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秉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董秉峰 记者 霍枭涵)初春时节,南方已是百花争艳,在兴安之巅“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群山峻岭之间依然是白雪皑皑,与蓝天交相辉映,仿佛童话世界一般。此番景象更是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至沓来,呈现出一派“淡季不淡”的红火景象。

呼中小镇风景。

呼中小镇风景。

呼中小镇风景。

  近年来,呼中依托全国城镇气象记录最低值的“冷”优势,深入挖掘“冷”文化,打造春看红毛柳、夏赏大森林、秋观五花山、冬揽大冰雪的四季观赏游玩格局,每年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不断涌来,冷文化给呼中旅游带来了热效应,使最冷小镇在转型发展中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呼中区通过举办四季风光摄影大赛、征集最冷小镇吉祥物、创作形象歌曲、制作MTV、举办生态美文评选、参加文博会等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使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知名度得到不断提高,直接拉动了呼中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呼中镇每年旅游收入10余万元。呼中镇一旅馆老板刘洋说,从6月到10月客房天天爆满,每天收入都在1000元左右。呼中区的山特产品店从几年前3家增长到现在30多家,特色餐饮业新增10余家。截至去年年末,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8274万元,接待旅游人数达到了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