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验车厢查邮包 黑龙江缉毒犬全面参与日常毒品排查
2017-04-14 14:4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李巨成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吕畅 李巨成 记者 雷蕾) 4月14日,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在警犬基地9条缉毒犬的配合下,首次大规模开展了对车辆路检、邮包快递部门的毒品排查行动。据了解,今后缉毒犬配合禁毒部门日常检查,验车厢、查邮包将成为这些“汪星人”的常态工作。

“我来闻一闻”。关建勋 摄

缉毒犬队伍整装待发。关建勋 摄

  9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瓦盆窑收费站看到,7条史宾格犬和2条德国牧羊犬组成的缉毒犬队伍已经参加到了路检巡查当中,当民警拦停过往的车辆时,缉毒犬便会熟练地围着汽车转一圈后,再对驾驶室、车厢等部位分别进行细致勘查。

缉毒犬检查邮件中。关建勋 摄

缉毒犬排查中。关建勋 摄

看我标准的站姿。关建勋 摄

  据民警介绍,这些缉毒犬如果发现车内藏有毒品,便会停在藏有毒品的位置,坐立姿势示警,最快时只需几秒钟就能发现毒品,这要比人工搜查更快速、更准确。当天下午,这些缉毒犬还对哈尔滨某快递公司分拣的邮包进行了逐一排查。

看我的飘逸的发型。关建勋 摄

认真工作的缉毒犬。关建勋 摄

上路巡查。关建勋 摄

  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大范围检查中虽然没有发现可疑线索,但这种缉毒犬进驻路检和快递检查将成为今后打击毒品的常态化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