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早春走龙江】大庆沃尔沃让“中国智造”叫响全球
2017-04-14 22: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嘉)14日,“早春走龙江迎庆党代会”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第一采访组来到大庆市。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各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生产的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不仅供应美国市场,还将出口欧洲和亚太地区。每一辆在这里下线的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都严格遵循“沃尔沃汽车生产制造体系”,代表着沃尔沃全球统一的品质,也代表着“中国智造”的品质。

  准备运往美国的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轿车。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乐扬向记者介绍说,无论从硬件或软件来讲,大庆沃尔沃完全遵循沃尔沃全球统一品质,与沃尔沃汽车全球工厂完全一致。

  技术工人组装汽车发动机。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汽车底盘生产线。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在总装车间,公司对整车的内间隙、外间隙、内饰、面差、平行度等方面进行检测。以大庆生产的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为例,对间隙断差的检测点,全车能达到1277个。检测的方法同欧洲一样,使用FD(塞规、塞尺)测量工具,其精度能达到20个μm,也就是0.02mm。针对底盘结构与全车组成部分,使用机器人进行激光扫描检测,而且不存在抽检情况,所有生产的车辆必须100%检测,有效保障了生产过程中尺寸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蓄力新征程 喜迎党代会

【专题】早春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