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智学立体书屋"公益图书漂流活动进小学 近4千师生乐读立体书
2017-04-16 09:40: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5日讯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城堡、灰姑娘的南瓜马车、张着血盆大口的霸王龙、藏着各种珍稀动物的热带雨林。随着书页轻轻的翻动,同学们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声。目前,生活报小记者工作站主办的“智学立体书屋”公益图书漂流活动已经启动,并先后进入新华小学、宏伟小学、乡正小学、育英小学等四个哈市小学校举行漂流书展,四千名师生走进了令人惊叹的立体书世界。

  哇!欢呼声要把屋顶震塌了!

  随着“智学立体书屋”的到来,“立体书”成为了新华小学师生们课间课后谈论的焦点话题。走廊里、操场上,同学们都在谈论你看了哪本书,我看了哪本书,什么书最好看。

  在宏伟小学和乡正小学里,智学立体书屋让同学们不光看到了形形色色的立体书,还了解了立体书的知识。打开巨幅大折页,巨大的蓝鲸一跃而出。顽皮的跳立页有时跳出来面包,有时则会跳出来毒蛇。而首次出现在贺年卡中的立页书,在近年来被更多的应用在了故事书中,令故事中的人物栩栩如生。

  酷!3D珍藏版立体书让孩子大开眼界

  随着3D珍藏版立体书的开启,育英小学阅读节的展示区内掌声此起彼伏,欢呼声阵阵,到底是怎样的书让同学们这样“疯狂”呢?

  一本书脊厚如字典的珍藏版立体书,却只有六到七页,但是每一页打开时,都呈现出令人惊叹的效果。孩子们最喜欢的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最后一页,打开书页,数百张扑克牌围绕着爱丽丝飞舞,让人叹为观止。《大闹天宫》也被孩子们所喜爱,第二页孙悟空深入东海龙宫拔起定海神针,打开书页,巨大的定海神针高高树立在书上,孙悟空周围还围绕着海浪、珊瑚和虾兵蟹将,丰富的插画和立体的图景让同学们异常兴奋,每堂课下课时,同学们都恋恋不舍的表示“没看够”。

  赞!冰城小学引发“漂流热”

  “图书漂流、阅览的活动我们也搞过,可是这种立体书,别说是孩子们,就连我们老师也是第一次见。”一位老师这样告诉生活报的记者。

  据了解,生活报小记者工作站独家引进的200多本立体书所组成的“智学立体书屋”图书漂流活动,为我省首次举办,很多图书都是珍藏版立体书,市面上都难以见到。刚刚进入了两所小学后,就通过学校师生自发的宣传引发了口碑效应,让哈市十几所小学都对生活报小记者工作站发出了邀请,17日起,图书漂流活动将先后进入复华小学、经纬小学、兆麟小学、育红小学、继红小学等,预计本月将有超过两万名小学生通过图书漂流活动,进入神奇的立体书世界。

  校长寄语:

  育英小学校长刘艳芝:

  开卷有益,打开立体书则是一扇开启新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能够通过三维的思维角度重新认识身边的一切,让孩子们对阅读更有兴趣,愿孩子们能够在图书的海洋里去寻找更加广阔的人生。

  宏伟小学校长吕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立体图书进校园,通过引人入胜的3D展现、广博的知识介绍、故事情节与发展空间的巧妙贯通,为学生搭建了不一样的学习平台,提升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空间思维,全方位地帮助学生拓展了视野。畅游书海吧,让我们一起享受读书的幸福!

  新华小学校长:朱笑森

  孩子们,希望你们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用阅读让你的精神世界丰盈而充实;用阅读让你的人生快乐而幸福!

  乡正小学校长杨滨生:

  读书是一种最好的学习,无论读什么书,你都会有收获。相信读书会启迪你的智慧,丰富你的思想,从中汲取营养吧,书能让你学到智慧,学到修养,学会做人。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同学们,请你爱上读书吧!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