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谎称肚子疼 趁“朋友”帮买厕纸之机偷走手机
2017-04-17 15:4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徐东阳 记者 雷蕾)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浴池按摩时结识的小伙伴竟会趁自己离开网吧买厕纸之机,将自己的手机偷走。4月17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货场派出所破获了这样一起盗窃案件。

  4月16日下午,李某到哈市南岗区一浴池洗浴,在按摩的过程中遇到了同来洗浴的王某,李某看王某外表忠厚老实又和自己年龄相仿,就主动和其攀谈。交谈过程中得知王某也喜欢玩游戏,共同的爱好让二人越聊越投机,大有相见恨晚之意。当晚21时许,王某和李某提议去浴池附近其租住的旅店休息,李某见“忠厚老实”的王某这么热情也没好推辞,二人随即来到浴池附近王某租住的旅店内,直至3个小时后二人离开去了附近某网吧上网。

  16日23时50分许,网吧内王某称自己肚子疼,就向网管要纸,李某得知情况后,见朋友“有难”便主动请缨去买手纸。由于已是半夜,周边的仓买都已经关门,李某走了好几趟街才把手纸买回来。23时52分,当李某回到网吧时发现王某不知去向,连同自己放在电脑桌旁的华为荣耀4X手机也一同不见了,李某立即询问网管王某的下落,得知王某趁其买手纸的功夫离开了网吧。

  李某越想越不对劲,啥事这么着急,人没了不说,手机也没了。李某琢磨既然是刚走,相信也不会走太远,就想着到马路上碰碰运气,刚走出两趟街就发现王某的身影。李某上前叫住王某问他去哪了?王某辩解说,自己着急赶火车,见他没回来就想着拿着他的东西去找他。为了拖住王某,李某故意说:“网吧的钱都交了,不玩白瞎了”。随后王某和李某二人再次返回网吧,李某趁王某上厕所之机向派出所报了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21岁,广东人,无业,曾两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王某对其趁李某外出之机将其放在网吧内电脑桌旁的手机偷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