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克东县8家水企参展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2017-04-18 08: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那鹏翔) 近日,第21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北京·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天然苏打水之乡克东县8家企业参展,成为大会唯一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县级单位。

第21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据了解,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世博威·国际高端饮用水博览会已经在中国连续举办了九届,是目前中国高端水市场最大的国际性展会。本届博览会汇聚了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等进口水展团,贵州、山东展团、克东、五大连池展团和氢医学健康产业协会展团等国内外150个品牌参展。克东县舒达饮品、海昌、威湃、汇源、水易方、火山鸣泉、九都宝源、龙沁泉8家天然苏打水生产企业在克东天然苏打水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据了解,克东是中国首家发现独有天然苏打水的区域。克东天然苏打水资源位于二克山—五大连池—克洛火山活动断裂带白垩系砂岩含水层,距今已有8000万年。克东天然苏打水富含硼、铁、偏硅酸等人体必需的17种微量元素,PH值在7.5-8.5之间,具有天然弱碱性,能很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被誉为“黄金之水”“健康之水”“生命之水”。2012年,克东天然苏打水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克东县苏打水。

  目前,克东天然苏打水产业初具规模,水企业已发展到11家,总投资30亿元,年设计生产能力达到120万吨, 2016年实现税金1500万元,水产业已发展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预计到2020年,全县苏打水产业年加工能力将达到15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