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去年近八成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2017-04-18 09:55: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8日讯 17日,省教育厅发布了《黑龙江省2016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据了解,2016年,全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16856名,较2015年增加5031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9.8%,超过全国平均初次就业率1.9个百分点,连续15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省高校毕业生留在本省就业114988人,占53.03%,其中博士毕业生占到52.4%,龙江对于高层次人才吸引力明显增强。

  据了解,2016年高校毕业生中,博士研究生1590人,硕士研究生17647人,本科生125802人,高职高专生71817人。其中,研究生就业率83.17%,本科毕业生就业率80.31%,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78.01%。从数据可以看出,超过70%的我省高校毕业生最终留在东北区域工作,而留在我省工作的毕业生中,33.3%在哈尔滨工作。

  数据显示,连续两年就业率排名进入前十名的硕士研究生专业是流体力学;连续两年就业率排名前十名的本科专业是应用生物科学、水声工程;连续两年就业率排名前十名的高职高专专业是西餐工艺、火电厂集控运行。而连续两年就业率排名后十名的硕士研究生专业分别是音乐、政治学理论、美术;连续两年就业率排名后十名的本科专业是地球化学;连续两年就业率排名后十名的高职高专专业是油田化学应用技术。

  据了解,省教育厅通过电话、邮件和实地调查等方式对2016年招录我省毕业生的316家用人单位进行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用人单位对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满意的占81.69%,比较满意的占16.77%。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