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为“全民阅读”加油! 来看龙江人"爱看啥书""去哪看书"
2017-04-18 16:2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免费图书馆逛起来!图书海洋等你游览

  黑龙江省图书馆

  开放时间:7:30-18:00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216号

  黑龙江省图书馆开馆时有藏书80万册,经过几十年的积累,目前已拥有藏书264万册。其中,中外文图书197万多册;古籍14.2万余册;报刊50.6万册;缩微制品380件;视听资料2万余件。馆藏的重点是本省工农业生产和科学研究所需的各类文献;参考工具书和检索性期刊的收藏比较完备;由于地缘关系,省图书馆还藏有大量俄文、日文资料;收藏地方文献有近万种,集中反映了东北地区和我省地矿地貌、物产资源、工农业生产和风土人情。馆藏善本书385种6602册,其中后唐卷轴写本《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宋刻本《通鉴纪事本末》、元刊本《新编事文类聚翰墨大全》、《韵府群玉》、明刊本《新镌古今大雅北宫词纪》、《新镌古今大雅南宫词纪》、清乾隆刊本《大清一统志》等都属馆藏珍品。省图书馆自1980年起,与日本、美国、加拿大、前苏联、朝鲜、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15个图书馆建立了书刊交换关系,获得了这些国家的新出版的书刊文献。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