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风大物燥 男子引燃秸秆后竟回家睡觉引起森林火灾
2017-04-19 09:58: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曹广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春防以来,正是森林火灾多发季节,部分农民防火意识淡泊,习惯在野外烧秸秆,极易引起森林火灾。对此,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刁翎派出所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力争发现一起,查破一起,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森林火灾案件,抓获一名纵火嫌疑男子。

  4月14日凌晨3点20分,刁翎派出所驻场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前哨施业区26林班发生山火,情况危急。民警们立即同场扑火队赶到火场,随即投入到火因和起火点的调查中,同时向派出所进行了报告。经现场勘查发现,此次火灾是由在地里烧秸秆引发的,据一同上山扑火的村民反映,烧秸秆的地是新建村村民姜某的。在派出所所长赵树飞的指挥下,民警对附近村民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有部分村民同时反映,事发前一天晚上,看见姜某骑摩托车去过三江村小西沟(前哨施业区26林班),也有村民,白天看见小西沟只有姜某的地里的秸秆没有烧。姜某晚上焚烧秸秆引发火灾的嫌疑越来越大,民警立即传唤了姜某。姜某一开始对自己的行为拒不承认,但在强大的政策攻心和证据面前,最终供述了自己夜间烧秸秆引起森林火灾的事实。

  4月13日晚上7点多钟,新建村村民姜某骑摩托车到前哨施业区26林班内自家的地里,为了省点事将在自家地里事先堆好的玉米秆和玉米叶用打火机点着,在没有处理好火的情况下,便离开了现场回家睡觉。当晚风大,在风力的作用下,将地边的干草引燃,引起了山火,经初步测量,过火面积3.8公顷。目前,姜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