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虎林民用机场选址获批 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2017-04-19 19:43: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吉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刘吉盛 记者霍枭涵)日前,黑龙江虎林民用机场场址报告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

  据了解,虎林民用机场项目于2013年启动前期筹备工作,几年来,虎林市锁定目标不放松,机场项目先后列入国家民用机场布局规划(2015-2025)、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6年4月,机场选址工作完成国家民航局现场评审,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适当缩短机场与城市距离”等问题,组织国土、水务、交通等10余个部门,对机场场址方案进行了优化,重新研究编制道路修建、高压线路改造、场区排水等方案,补充了相关基础材料。同年6月,优化后的场址得到专家组认可,顺利通过评审。今年3月31日,虎林机场场址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

  目前,机场项目预可研编制已完成内审,近期即将开始立项相关工作,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前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