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首个悬崖栈道29日开放 观落差200米险峻美景
2017-04-20 07:3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0日讯 站在落差200米的山脊悬崖狭窄的栈道上,可以同时远眺两侧不同的险峻美景,这种新奇的登山体验即将成为现实,19日上午,记者从兴隆林业局森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建在兴隆鸡冠山景区的我省首个悬崖栈道将在本月29日首次对游客开放。

鸡冠山景区的悬崖栈道。图片由兴隆林业局提供

  据了解,鸡冠山景区由鸡冠砬子、大鸡冠山、小鸡冠山、鸡冠鼎四部分组成,目前已建成鸡冠砬子、大鸡冠山两处景区,其他两处正处于积极开发建设中。省内首个悬崖栈道就位于大鸡冠山景区内百米画卷景点,被命名为绝壁凌空。据兴隆林业局旅游局局长张旭生介绍,该悬崖栈道总长度为600米,沿山脊而建,其中最窄的一段栈道长度50米,宽度仅能容纳一人通过,而游客站在这里,可以同时欣赏到山脊两侧绝美的辽阔风光。该悬崖栈道最高垂直落差为200米,海拔高度595米,全部由防腐的仿生材料制成,并配备坚固的麻绳抓手。

  据了解,今年4月29日,鸡冠山景区将正式开门迎客,除了省内首个悬崖栈道外,游客还能游览迄今为止中国东北发现的最大的抗联游击根据地。遗址区内发现发掘了大量当年抗联的军事、生产、生活设施和文物。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