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不用抵押就能贷款?哈市30多人被“皮包公司”骗9万余元
2017-04-20 08:41: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0日讯 贷款需要有房产或汽车之类做抵押担保,但是,您听说过不用任何抵押也能贷款吗?哈市就有一家“皮包公司”声称,不用任何抵押就能贷款,于是,30多人来此贷款,不过,他们上当了,被骗走了9万余元。

  哈市的李某想靠自己的双手创业,但他没有本钱,去银行申贷却被告知不符合贷款资格。去年12月,李某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群力新苑小区一家贷款公司。公司的一名业务员称,贷款分为两个级别,贷30万元,该公司收3000元手续费,贷10万元,公司收1500元手续费。之所以要花手续费,是因为贷款公司需要委托另一贷款公司帮李某伪造房产手续,然后再去银行“贷款”。李某要申办30万元贷款,于是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3000元手续费后,就回家等消息。一个多月过去了,李某却等来了贷款公司人去楼空的消息。

  原来,贷款公司的人都跑了,李某报了警。哈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工农派出所在侦查中发现,像李某一样被骗的还有30多人,他们中有的是急等钱买种子的农民,也有想创业的下岗工人。而这家贷款公司的4名工作人员使用的全是假名,就连租办公室用的都是假身份证。而这30多名受骗者转款的9万余元手续费被人分数次从哈市、五常等地的ATM取款机取走,取款的银行卡也是一张冒用的“人头卡”。在对办公室仔细寻找时,民警意外地发现了一张外卖票据,上面留着老板的电话。

  根据这个线索,近日,民警陆续将4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据犯罪团伙成员交代,这种骗贷款方式是跟南方一些贷款公司学的,他们根本没有办贷能力,就是骗取手续费。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