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确保农作物种在丰产期
2017-04-20 10:15: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0日讯 目前,哈尔滨市春耕生产所需资金、种子、农膜下摆基本到位;化肥、农药、柴油下摆超过八成,并且货源足,品种全。全市春耕生产陆续展开,抢播快种确保农作物全部种在丰产期。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春耕生产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悉,目前哈尔滨市农机具检修全部完成并已投入生产,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到242个,农机具达到34.4万台套。水稻催芽全部结束,育苗超过八成,预计23日基本结束;整地达到870万亩,占应整地的79%;蔬菜定植达到15万亩,玉米、马铃薯播种达到20万亩。

  据介绍,今年哈市春耕生产将继续确保农作物全部种在丰产期,坚决做到不违误农时。加快大田播种进度,在播种时机上,将科学掌握地温的变化规律,在地温稳定通过6℃的时候适时开播;发挥现有农机装备和农机合作社的作用,特别是现代农机合作社高端农机装备的作用,最大限度地缩短播期。全市力争在5月10日前结束大田播种,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在严格防控越区种植的同时,还将加快水稻育苗进度,坚决做到不育五月苗。

  哈市还将做好水田插秧准备,4月下旬动员农民泡田整地。水源充足的地区将提早整地、泡田、插秧,加快插秧进度;水源紧张的地区将积极推广旱整地和节水灌溉技术,实行泡田插秧一茬水和循环用水。全市水稻插秧将在5月15日前全面掀高潮,5月23日基本结束。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