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7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04-20 13: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雅欣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张雅欣 记者 孙晓锐)为庆祝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我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正式启动。活动持续到4月26日。

“4.26知识产权鹤岗行”专题活动现场。

  宣传周期间,我省将以举办特色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主要内容,辅助以省市各类媒体专题宣传。结合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各市、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讲座,研讨,展览,进学校、企业、机关、社区等专题服务宣传活动。通过社会参与性活动与媒体宣传、服务活动相结合,提升社会各界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4.26知识产权鹤岗行”是今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特色专题活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带队,走进鹤岗市的央企海油华鹤公司,由专家与企业家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进行互动交流,特别是就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困惑进行咨询和专家现场解答。金融机构就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与有意愿合作的企业进行洽谈。活动一方面聚焦基层需求,服务当地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增强基层知识产权意识,纵深宣传,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宣传渠道,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黑龙江省转型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发言。

  宣传周期间,“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黑龙江省活动——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专题将在人民网首页、东北网首页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显著位置上线。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常城将做客黑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访谈”栏目,谈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亮点工作和工作谋划,并围绕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结合知识产权工作谈思考。“黑龙江知识产权”微博账号和微信公众号在宣传周期间开通,利用新媒体传播迅速、受众面广泛的优势及时、准确、生动、深入宣传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工作。

  为提前烘托宣传周气氛,省知识产权局于4月初组织了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安排。并于4月18日联合省高法、工商、版权等部门举办新闻发布会,共同发布了《2016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黑龙江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