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将新建两路一桥 打通通顺街与车站街等连接通道
2017-04-20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张隽珊)20日,哈市发布道里南北路5道路工程、道里东西街2道路工程、通乡街回转匝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全本公示,将新建2路1桥。预计明年2月底前,道里区将打通通顺街与车站街,乡政街与康安路的连接通道。届时,可满足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小区居民出行需要,完善区域内的城市路网,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道里南北路5道路工程项目地理位置示意图。

  道里南北路5道路工程

  该工程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工程起点为通顺街,终点为车站街,工程沿线经过通顺小区、康安家园小区、恒祥城小区。该项目为新建道路,道路全长853.473m,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30m,设计行车时速30km/h,双向四车道布置,动车道宽15m。道路新建机动车道14936 m 2 ,人行道4030 m 2 ,非机动车道3475m 2 ,道路交通干线边界线宽度为12.5m。主体工程为道路工程,配套建设照明、绿化、排水、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工程预计于2018年2月底前竣工通车。

  目前,在该区域内缺少通顺街与车站街之间的连接通道,项目实施后可完善区域路网,增加路网密度,缓解武警医院转盘和二环路的交通压力。

  道里东西街2道路工程项目地理位置示意图。

  道里东西街2道路工程

  该工程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起点为乡政街,终点为康安路,工程沿线经过已拆迁和迁移完成的棚户区、煤场和恒祥城小区。该项目为新建道路,道路全长967.061m,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30m,设计行车时速30km/h,双向四车道布置,动车道宽15m。道路新建机动车道15051 m 2 ,人行道4981 m 2 ,非机动车道4951m 2 ,道路交通干线边界线宽度为12.5m。主体工程为道路工程,配套建设照明、绿化、排水、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工程预计于2018年2月底前竣工通车。

  因康安高架周边路网不健全,目前在该区域内缺少康安路与乡政街之间的连接通道,导致二环交通拥堵严重。项目实施后,可完善区域路网,增加路网密度,形成康安路与乡政街之间的连接通道,缓解武警医院转盘和二环路的交通压力。

  通乡街回转匝桥工程

  该项目位于哈市香坊区通乡街下穿第五条铁路线南侧8m处,东光机械有限公司门前。建设内容包括通乡街回转匝桥、两侧辅道机动车道罩面改造、人行道补强、交通设施等工程。补强人行道1298㎡,罩面机动车道1714㎡,通乡街补强机动车道1918㎡,新建挡土墙123m。桥梁面积521.76㎡,桥梁装饰长度86.96m。交通工程长度326米。项目预计于2017年10月底前竣工通车。

  通乡街东光机械厂门前段是该地区南北向主干道,周边企业众多,分布有东光机械公司、哈尔滨汽轮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香坊粮食物流中心等。目前东光机械公司、哈尔滨汽轮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车辆在通乡街左转,交通十分不便,给本来就很拥堵的通乡街更是增加了交通负担。该项目建成后可与两侧改造后的辅道成为连贯的U型回转道路,通乡街车辆可以经过此回转道路进入东光机械公司、哈尔滨汽轮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有利于完善通乡街交通功能,保证通乡街道路通行顺畅。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