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设立“市民文明日” 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7-04-21 09:51:2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晓杰 肖宝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近年来,牡丹江市通过开展“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活动,市民文明素质有了较大提高。但与此同时,城市文明中还有一些不和谐的行为,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破坏公共秩序以及不文明交通等时有发生。

  “文明礼让,从你我做起”。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力推进牡丹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自即日起,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市民政局、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共同发起“牡丹江市民文明日暨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牡丹江市首个市民文明日确定为5月6日,主题为“文明交通我参与,我接力”。同时确定,今后每月的第一个周六为牡丹江市的市民文明日。

  “市民文明日”下月启动

  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雪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为配合牡丹江市创建文明城,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迅速掀起创城工作的新高潮,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和维护牡丹江文明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每一个牡丹江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经市文明办批准,从今年5月6日开始,确定每月的第一个周六为“牡丹江市民文明日”。今后的每月第一个周六,牡丹江市将发起一系列提高市民修养和文明素质的主题活动。牡丹江是全市人民的共有家园,城市环境的好坏、文明程度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质量和牡丹江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每个市民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更是文明城市的维护者。让我们把一言一行融入到“文明雪城”建设之中,争做文明市民,文明的使者。

  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期待您的参与

  即日起,由牡丹江市文明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市民政局、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牡丹江晨报》、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承办的“文明交通我参与,我接力”为主题的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通过交警部门、热心市民、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联动,实现牡丹江市“文明交通意识大幅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目标。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以全市的50个主要街路口,面向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高校征集志愿者,自5月6日“市民文明日”当天开始,启动针对这50个街路口部分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志愿者工作时间为每天7:30-8:30和17:00-18:00;每个路口将安排4名志愿者统一服装、统一标识,手持引导标牌,引导和规范市民的交通行为。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上岗时间内,50个路口均有正规交警在岗,协助志愿者工作。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文明交通我参与,我接力”活动承包路口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可纳入年度文明单位考核;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除按照《黑龙江省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要求认定星级志愿者;享受一系列优惠和优待政策;优秀志愿者还将列入牡丹江好人、杰出青年、道德模范等表彰范围。

  热心市民、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各高校报名参与“文明交通我参与,我接力”。热线电话:0453—6171228 6278301。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