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集中治理公路环境"脏乱差"
2017-04-21 10:5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久明 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从本月开始,我省交通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通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活动。

  此次治理活动主要以城乡出入口路段、穿村镇过境路段和公路两侧路域环境为治理重点,对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乱修、乱建、乱设牌匾广告、乱倒垃圾及摆摊设点、设置障碍、焚烧物品、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对利用公路桥隧(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它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治理;对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及违法涉路施工活动及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对行驶公路货运车辆的装载物掉落、遗洒、飘散等污染公路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对在公路桥涵上滞留的车辆,长时间占用公路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车辆进行治理。

  据交通部门介绍,通过十几天的综合治理活动,全省普通公路路域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基本实现了路域环境的交通标志前后500米基本无广告、基本无违法建筑物、无穿越公路的设施等“八无”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