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餐厨废弃物处置实行特许经营
2017-04-21 11:15: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哈尔滨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试行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运输处置有关事宜的通告。根据该通告,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实行特许经营制度。该通告自4月20日起施行。

  据介绍,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的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实行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运输和处置。该通告所称餐厨废弃物,是指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等)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哈尔滨天人瑞合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已经依法取得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置的特许经营权。

  根据该通告,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单位应当为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提供标准的收集容器;按照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合同约定及时收集、运输餐厨废弃物;保持车辆密闭、完好和整洁,无沿途洒落,符合环境卫生作业标准和规范;将餐厨废弃物运送到指定处置场所。

  该通告明确,未经许可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活动。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不得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取得相关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处理;不得将餐厨废弃物排入公共排水设施、湖泊、河道、公共厕所和其它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中。举报电话:1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