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富锦市为野生动物建安全栖息地
2017-04-21 13:39:0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莫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滥捕滥食野生动物,富锦市林业局盯住三个“重点”做好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盯住重点时期。当前,正是候鸟春季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富锦市作为东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停歇地、栖息繁殖地,日均过境上千只。富锦市林业局加大人力投入,打破工作时间差,利用早、中、晚走村入镇开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热潮。

  盯住重点区域。该局将湿地自然保护区周边的村屯和松花江沿岸等确定为鸟类迁徙停歇地、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地。指派林政股和森林公安局等执法部门,加强巡查巡护和值守力度,努力为候鸟等野生动物创造安全的栖息地和绿色通道。

  盯住重点人群。以湿地自然保护区周边的鹿林村、东升村、振兴村、育林村、建林村、胜利村和松花江沿岸等村屯的人群为重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条幅10条。提高了全民了解和爱护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促进全民积极参与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