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多举措促进对外经贸发展 落实好政策 打造好环境 搭建好平台
2017-04-21 14:26:4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俄罗斯客商果任尼阿列桑德尔日前拟投资在黑河办公司,经营俄罗斯产的天然有机食品。黑河市爱辉区商务局派专人跟踪服务,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经过工商、商务、银行、税务等一系列部门的审批、备案,由俄罗斯自然人果任尼阿列桑德尔独资经营的黑河市果任尼自然食品有限公司顺利取得所有合法手续,正式开始经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俄罗斯生产的蜂蜜、糖果、奶制品、糕点、罐头、果酱、冰激凌等。这个公司的落户,不仅改变了爱辉区实际利用外资的资金来源,而且还对实际利用外资格局有所调整,改变了以往都是中国商人去俄罗斯投资办企业的局面。

  近年来,爱辉区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加大服务力度,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全力促进对外经贸发展。

  落实优惠政策,引进和培育经贸主体。大力宣传爱辉区地缘和政策优势,积极引进大户外经贸企业落户。加强政策扶持,强化企业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全区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以哈洽会、中俄双子城博览会为契机,通过会展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爱辉区优惠扶持政策,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贸易大户到爱辉区落户。

  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扶持经贸主体发展。积极落实和兑现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企业争取到各类扶持资金,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积极争取国家转移支付资金的支持额度,对在我区落户的百盛公司以及其余的相关进口企业,积极通过市商务及财政部门,争取国家转移支付资金。

  从解决企业难题出发,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本着创优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企业发展的原则,对到爱辉区落户的外经贸企业实施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政策,采取一条龙办公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调动企业经营的积极性,促进爱辉区外经贸工作稳步发展。 加强与俄“一市三区”政府间的联系,为企业在俄发展搭建平台。加强与阿穆尔州及布拉戈维申斯克和滕达区、罗姆内区、雅库古宾区政府间联系,搜集经贸信息,协调解决对俄经贸中发生的问题,为中方在俄企业提供服务。加强与布市市属企业驻黑河代表处联系,交流发展商机,组织企业互访,吸引俄企业家到黑河经营,密切中俄贸易关系。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