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用假公章假合同招聘井下工人 24岁小伙骗48人8万余元
2017-04-21 16:1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吕畅 记者 雷蕾)年初以来,大庆市先后有48人找工作时掉入了骗子布下的“保险金”陷阱里,24岁的犯罪嫌疑人盖某私刻假公章,编造假合同,以招井下作业工人为名狂骗48人。近日,大庆市公安局大同分局破获了这起利用虚假合同骗取保险金的系列诈骗案件。

  年初,肇州县永乐镇村民王刚等十几个人在其邻居老吴的介绍下与盖某签定了“下井作业劳动合同”,盖某向他们每人收取了1650元的保险金,并承诺天气转暖后就可以开工。然而,直至4月份还是迟迟没有消息。此时再打盖某的电话却打不通了,王刚等22人意识到被骗,到大同公安分局报了警。

  民警发现,来报警的村民都拿着一份盖某与其签定的劳动合同,上面加盖“某市慧尔井下作业有限公司”和“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公证处”字样,明显是假公章。警方怀疑盖某以签订假合同形式实施诈骗,便迅速组织警力对嫌疑人盖某进行抓捕。经过走访调查等大量工作,警方在大同区将欲驾车离开的盖某抓获。

  24岁的犯罪嫌疑人盖某以前曾在井下作业公司工作过,熟知用人的流程,因为不愿吃苦,想不劳而获而动了行骗的邪念。经审讯,盖某如实供述了其通过签订假合同对农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自今年1月份以来,他对外声称可以帮助农民找到井下作业的工作,编造出用人单位后又私刻了两枚公章,先后与48名受害人签订虚假劳动合同,以收取保险金名义共骗取8万余元。

  目前,盖某已经被大同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