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两男子座位相邻错拿拎包内有财物近两万元 幸遇民警帮忙归还
2017-04-21 16:37: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迟慧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4月16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接到一封来自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感谢信,信中对齐齐哈尔站派出所出警迅速、专业敬业的工作精神给予了赞扬。而这件事的起因,还要从3月30日说起。

  当天,由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值乘的K7108次列车抵达齐齐哈尔火车站。旅客李先生找到乘警称,其放在5号车厢18号坐席下方的拎包丢失,内有6000现金及两块价值12000元的玉石。接警后,列车乘警立即与齐齐哈尔站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民警通过调取火车站视频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所持拎包的外部特征,与失主李先生描述的丢失拎包相同。经过民警多方查找得知,拿走李先生拎包的旅客姓孙,并且乘坐火车时,座位与失主李先生的座位相邻。孙某家住黑龙江省嫩江县,目前正在吉林省松原市打工,随后,民警迅速与孙某取得联系。“我与其他两位工友一同乘坐火车外出打工,所带行李特别多。”孙某告诉民警,在齐齐哈尔站下车时,他帮工友搬运行李时,误将李先生的拎包拿走。孙某正发愁如何将拎包归还失主时,没想到民警找到了自己。目前,孙某已将错拿的拎包归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