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黄金奶仓”声名远播 我省推动乳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2017-04-21 17:48: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贺 刘嘉 葛金鑫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刘贺 记者 刘嘉 葛金鑫 王亮)21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在论坛上致辞时说,黑龙江省地处世界公认的黑土带、黄金玉米种植带和黄金奶牛养殖带,是国内重要的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和奶粉生产基地,肩负着振兴中国奶业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放心乳制品的重任。

  陈萌山说,黑龙江省和黑龙江省农垦系统主推了8项关键技术,以黑龙江省九三农垦鑫海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奶牛场为例,奶牛提质增效技术推广应用以后,奶牛饲养水平明显提高,成母牛年平均单产由2015年的8.67吨提升为9.4吨,提高了8.42%。在垦区实施的“9吨奶”攻坚工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奶牛场犊牛成活率达98%,育成牛成活率达99%以上。青贮玉米的干物质含量达到了30%以上。生鲜乳中乳脂肪平均为4.3%、乳蛋白平均为3.45%;细菌总数全部控制在乳企要求的5万/毫升以内,秋冬季可以控制在1万/毫升以内,所交售的鲜奶得到了每公斤0.30元的奖励。奶牛健康显著提升,兽药费用下降18.6%,生产1吨牛奶节约饲料成本200多元。

  陈萌山希望我省借助此次乳业搭建的交流、展示与合作平台,推动黑龙江省乳业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中国乳业的发展、为国民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