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毕业生就业率提高
2017-04-21 18:2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帆)21日,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共建共赢·创新互融”校企微峰论坛。记者从论坛上获悉,该学院已先后与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312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各专业通过“厂中校”、“校中厂”、“现代学徒制”、“一体化教学”等教学模式改革,通过“做深做透”订单培养、“做细做实”顶岗实习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形成了符合专业实际、增强学生能力、实施相对稳定、逐步形成特色的“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

  开幕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以“校企深度融合,工学有机结合”的核心理念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多个特色专业及专业群,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整体提升,与优秀知名企业针对社会和市场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签订培养订单,并在办学条件、师资、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目前,学院已与世界500强万达集团、英国联合营养集团,中国500强中粮集团、正邦集团、上药集团、华润医药集团等312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该院生物制药系学生在进入为期一年的教学生产顶岗实习中,以企业师傅带徒弟方式,完成专业技能在企业真实生产、营销、管理等环境下培养、培训和提高,将学生入企培训过程前移,提高了学生就业认知和稳岗率,深受企业欢迎。目前,分布于全国以珠三角、长三角、环黄渤海、京津冀、黑吉辽蒙等一线城市60余家药企与学院建立了稳固的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基地,充分满足制药类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需求。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鄂佐星介绍说,开展校企合作,不仅可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而且是高职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职院校与企业“零距离对接”的有效途径,可以实现学院、企业和学生的“三赢”。从考生报考和报到情况看,有校企合作培养的专业招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生源质量和报到率大幅度提高。报到率超过90%;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位于全省前三名。

  论坛开幕式上,学院分别与深圳玛迪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昆山银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阜丰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