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开幕
2017-04-22 08: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21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自2015年以来,黑龙江省已连续两届成功举办了乳业大会,本届大会更是以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实的特点,吸引了国内外专家、企业和普通民众的高度关注。

  展会规格高,展览面积大。本届大会以“共担社会责任、同创健康中国”为主题,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奶业展展览面积18000㎡,设置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围绕养殖、加工、消费等进行全产业链展览展示。

  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参展。本届大会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乳企参展,美国、荷兰、俄罗斯、爱尔兰、立陶宛、波兰等6个乳业大国国家展团参展。美国爱莉丝公司、德国斯诺金机械公司、荷兰你好集团、意大利司达特设备公司、法国安乐福集团、三元、光明、伊利、君乐宝、完达山、飞鹤等国内外知名乳品及上下游企业参展。

  注重推动产业下游与消费端对接。本届大会通过增设460㎡犊牛展,乳制品创意嘉年华,扩大奶酪互动区等,推动产业下游与消费端对接,提升养殖、加工端的专业水平,呈现乳品潮流尖端的视觉盛宴。

  展会亮点多,内容实,尽显专业化。大会设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信息发布、配套活动等4个部分共26个子论坛,旨在传播行业声音,凝聚发展共识。

  主题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沈建忠,联合国食物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梅方权,以及伊利、完达山、飞鹤、三元等大型乳企的负责人共同探讨中国乳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这也是业内首个围绕中国乳业发展、普及健康生活主题开展的高端对话。

  专题论坛:设“高寒地区牧场粪污资源综合利用”、“牧场模式演变与观光牧场的发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与市场新格局”等14个子论坛。

  信息发布:由黑龙江省政府发布《黑龙江乳业发展政策与成果报告》,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乳业》杂志社发布《中国乳业发展与规模牧场生产管理状况研究报告(2016)》,由中国后备奶牛协作创新平台发布“后备牛培育状况的报告”。

  配套活动:邀请“中国乳业年度牛人”获得者举办“牛人说牛”经验分享会、国际乳品展销会等6个子活动。

  背景链接:

  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二大奶业主产省,全国每6杯牛奶就有一杯来自黑龙江。黑龙江省作为乳业大会举办地,地处世界公认的黑土带、黄金玉米种植带和黄金奶牛养殖带,是国内重要的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和奶粉生产基地。

  2015年,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乳业》杂志社、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奶业展举办地永久落户黑龙江,同期举办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以会促展,展会结合。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与美国威斯康星州世界奶业博览会、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展览会共同构成解析乳品行业新规及发展趋势、促进乳品行业交流合作的权威平台。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