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小泥匠”们品尝满族宴 龙江旅游小记者参观非遗博物馆
2017-04-23 18:36: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平静 田彦飞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付巍 平静 田彦飞 霍枭涵)23日,25名龙江旅游小记跟随东北网记者来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参观,进行了一次难忘的非遗之旅。

龙江旅游小记者走进三五非遗博物馆。

非遗满族宴烹饪传承人制作的午餐。

小记者们在基地合影留念。

小记者们参观国家非遗项目展。

  “小泥匠”们品尝满族宴

  非遗大师亲授泥塑技艺,小记者们亲手实践,瞬间化身“小泥匠”。在问答互动游戏中,博物馆的老师一边向小记者们讲解非遗文化知识,一边进行了投壶、丢手绢、欻嘎拉哈等萨满趣味游戏。中午,小记者们品尝到了非遗满族宴烹饪传承人制作的午餐,并在餐后进行了国家非遗项目展的参观。

  本次活动是由三五文旅携手东北网联合举办,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懂得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大家一起做游戏丢手绢。

投壶比赛。

小记者对泥塑充满了兴趣。

小记者们自己动手做泥塑。

小记者完成泥塑作品福袋。

  百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馆内汇集全国100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0位省级非遗传承人,作品1000多件。三五文旅作为地方性教育公益企业,致力于创造公益实践、非遗传习、知识巩固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