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百湖书荟、百姓书市"图书展启动 展出图书共4万册
2017-04-24 09:15: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谢鹏 雪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籍走进生活。4月21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和“龙江读书月”的到来,把“书香大庆”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由大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和大庆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百湖书荟、百姓书市”图书展正式拉开帷幕。

  大庆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镇江,副市长朱清霞同500余名读书爱好者一道品读好书,感悟幸福。

  近年来,大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香大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累计投入资金超3亿元,举办各类读书活动500余项。以大庆书苑、市图书馆为龙头,325家书店辐射全市,482个农家书屋覆盖全部行政村。全民阅读活动开展11年来,城市阅读指数不断攀升,多读书、读好书成了广大市民的时尚追求, “书香大庆”成了我市又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次图书展展出了包括传统文化经典、人文社科、少儿动漫等5000多种图书共4万册,更集纳了很多极具收藏价值的稀缺版本,书友们还将进行传统国学、亲子教育、家庭礼仪等各类主题阅读分享。此外,图书展还将举行猜灯谜、荐好书、拿大奖等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