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全面推广国地税示范县合作模式
2017-04-24 11:14:45 来源:黑龙江省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 日前,从大庆市国税局获悉,自大庆市大力推进国地税合作以来,大庆市肇州县自行创新国地税联合税收等6个合作项目,被评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近日,国地税部门在大庆市范围内推广示范县合作模式,大庆市各县区积极借鉴肇州县成功的合作模式,让国地税合作更好地融合。

  据大庆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大庆市肇州县作为国地税合作示范县,在全面落实《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3.0版)》所列51项合作事项的基础上,自行创新国地税联合税收文明创建等多个合作项目,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丰富经验。

  为了让合作成效惠及更多纳税人,大庆市国税局联合市地税局作出全面推广肇州国地税合作示范县建设经验的安排部署。召开大庆市国税系统征管工作会议,认真梳理肇州县57项合作经验,并对照合作经验完善合作模式,要求区县税务机关结合实际与示范县合作情况表中合作要求进行比对,通过协作配合及督导考核等措施,在做好基础合作项目的同时,逐步拓展符合本区域特点的创新合作项目。

  目前,大庆市各县区税务部门积极借鉴肇州县国地税示范县合作模式,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国地税还召开联席会议,确定了合作项目的“分解图”和“时间表”,确保国地税合作落地有声。

  大庆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大庆市肇州示范县合作经验的全面推广,有助于大庆国地税部门实现办税程序1+1=1、征纳成本1+1﹤2、社会满意度1+1﹥2的叠加效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