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用假合同忽悠48人骗8万元保险金 男子被大庆警方刑拘
2017-04-25 09:18: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25日讯 男子假借用工单位招工名义,与人签订虚假劳动合同骗取保险金,先后有48人掉入他布下的陷阱。

  今年47岁的王先生家住肇州县永乐镇,春节前邻居老吴把盖某介绍给他认识,并称盖某可帮着找到井下作业的活儿,挣得多。老吴说他和镇里很多人都与盖某签了“劳动合同”,每人交了1650元的保险金,盖某承诺开春就可以开工。随后,王先生也签了合同,支付了保险金。

  春节后,王先生给盖某打电话询问何时开工,可盖某一直推脱。6日,王先生和签了“合同”的居民报了警,大庆市公安局大同分局民警怀疑盖某以签订假合同的形式实施诈骗,当日10时许,民警将正想驾车离开的盖某抓获。据24岁的盖某交代,他用这招共实施诈骗48起,骗取了8万余元。目前,盖某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王辉